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乡村少年宫>详细内容

乡村少年宫

【乡村少年宫】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

来源:古贲小学 发布时间:2023-02-17 15:2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爱路护路意识,2月16日下午,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联合大公镇政社局在大公镇古贲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了主题为“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安全教育讲座。

4799f3c07491481192eec903137c896e.jpeg

首先,大公镇政社局于主任宣读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用三首古诗引入,让学生知道不能在铁轨附近放飞风筝、无人机、气球等低空漂浮物。接着海安站派出所徐警官结合《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以案说法教育”。通过现实案例教育学生们不要在铁路及其沿线上滞留、行走、玩耍;上学、放学要走人行通道;通过铁路道口时注意火车,注意安全,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击打列车,不在路轨上铺设障碍物,不坐卧铁路道轨;不随意移动或拆毁铁路器材;不拾捡或盗窃铁路设施;不在铁轨上及周边放牧。同时,让同学了解中国铁路发展史、铁路运输、铁路安全运行基本常识,增强爱国热情和知路爱路护路自觉性。

8a2bec915e764a398b660c5b216d4a0b.jpeg

讲座现场,徐警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赠送了小礼物,让学生们在抢答游戏中学习掌握铁路安全知识。

a4f3d1ef56ba4ce49f38eeb73c9b9b0e.jpeg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长了同学们的爱路护路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铁路安全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