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乡村少年宫>详细内容

乡村少年宫

【乡村少年宫】铭记九一八 少年当自强

来源:古贲小学 发布时间:2023-09-21 11:05: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强国热情,古贲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了“铭记‘九一八’  少年当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9月18日上午,少先队副大队长杨博进行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的国旗下演讲。他向全体队员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让大家知道:铭记“九一八”是为了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担负责任的勇气,铭记“九一八”更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他号召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有梦、敢行、能拼,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少年宫各中队开展了“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的主题微队会,借助视频、图片等方式,让队员们了深刻理解民族的伤痛,明白屈辱和苦难曾深扎在我们热爱的土地上。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勇于从先辈的肩上接过重担,开创进取,学好本领,积极投入到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相信队员们定能牢记这一段血的历史,自觉树立为党、为国家、为自己的梦想奋发有为,努力拼搏!

9aebe53195aa48adb0da451b51e89681.jpeg

6f1f98c82d2743c0afd224d19564ad5a.jpeg

ca5e11e0f9564bd89614913c4530149a.jpeg

4589d49cd8a64c65b85d26fbd79810a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