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乡村少年宫>详细内容

乡村少年宫

【乡村少年宫】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0:5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少年宫】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古贲小学        作者:丁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法治教育,落实海安市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文件精神。5月27日,大公镇古贲小学乡村少年宫邀请法治副校长——海安市公安局大公派出所周鸿剑警官到学校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专题法治讲座。


1ad74a0ed19f4fa2896ca1b3144589c1.jpg


 周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民法典》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用贴近学生生活的两个案例“遛狗不牵绳”和“高空抛物”引入,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ef968e8dcfe74183976d6823c6099198.jpg

通过周警官的专业宣讲,全体师生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做法律知识的学习者和践行者,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做遵法守法的模范。6ac6bc89daeb41f392baae5665b22d53.jpg

此次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校的法治文化建设,古贲小学将持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学习活动,为构建法治社会,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