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爱润童心 ‘青’心相伴”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古贲小学 发布时间:2023-09-11 13: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浴着九月的金风,品味着鲜花的芬芳,伴随着丰收的喜悦,我们迎来了第39个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关心关怀留守儿童,增强孩子的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8日下午,大公镇古贲小学开展“爱润童心 ‘青’心相伴”关爱留守儿童教师节主题活动。

e97e9d0dcbe842fea7fe1c9b7a326975.jpeg

5f0e90c4d04e460383b4760f6d9641aa.jpeg

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籍、文具盒、本、笔和跳绳等爱心物资,并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勉励孩子们感恩奋进、自立自强,培养积极向上的优良品格和心理素质。同时,志愿者们还详细询问了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尽可能了解其内心是否出现焦虑、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提供情感支持,引导他们与父母、老师沟通,从而减轻孩子的孤独感、失落感。随后,志愿者结合相关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传授了有关禁毒、预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以及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等安全教育小知识,帮助他们提升自护意识,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d64c2d28bfd44d4b88db809ea7154d61.jpeg

dc0f460737954bffa11a0516c5a2171f.jpeg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老师的关爱,也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懂得了感恩,懂得分享,学会表达对家人的爱,也让教师践行教育初心,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让我们用爱心守护着孩子们的笑容,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