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委”以重任 共育“心”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13:40:58 浏览次数: 【字体:

首先,陈老师带领心理委员们一起走进学校的心理咨询室,让心理咨询在心理委员的心目中不再是未知。提到心理咨询,队员们可能会望而生畏,近而远之,但是通过这次参观,心理委员们都喜欢上了这个地方。里面有沙盘游戏区、宣泄室、娱乐区……

参观结束后,心理委员们参加了陈老师的讲座。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职责、需要关注的群体、发现心理问题队员如何做。讲座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讲座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他们可以不负期望,在各自的中队做好“传声员”,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做好“排雷兵”,能够及时发现并向心理老师反馈有特殊心理迹象的队员,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在老师和心理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古小少先队员们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6eb7e8c96840410daf50c3d623166dc6.jpg

2c36def00e984f65bdcc8d78481adfc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