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独立自主,养成良好习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13:4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六年级的心理素质,引导六年级孩子树立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11月20日下午,古贲小学开启——以“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六年级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初期,何老师让孩子思考“今天你有没有比昨天好一点点?”精准定位让孩子与自己比较,不断进步。

接着出示时间轴,让学生体会不同的年龄我们需要做的是什么?明白小学六年需要让自己的身心不断成长的更好。同时出示学习三问引发孩子的思考:

1、为什么要学习?

2、为谁学习?

3、怎么学习?

在这过程中,何老师以自身成长经历让学生意识到认真学习给自己人生带来的巨大影响。同时,还穿插讲述畅销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作者塔拉·韦斯特弗的励志故事,让孩子明白学习需要耐心,需要宁心静神,激励孩子们朝着学习目标不断前进。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为六年级的孩子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氛围,有利于激发孩子们找准自己的定位,并奋发前进。最后,陈晓群也对孩子们寄语,希望你们成长为“会玩、会学、会思、会做”的孩子。

e920f663f5834f0dbc88d1ccec430132.jpg

ade031905f5344f3b6dd1ccd3525e23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