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纵横>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我能管好我自己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7:32:0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我管理是一生的修行,为了培养队员们自我管理的意识,3月8日,大公镇古贲小学开展了“我能管好自己”的团体辅导活动,贲老师带领年级队员们一起学习如何管理自己。

提到自我管理,对于年级的队员们来说,可能不太理解。于是,贲老师采用一个小游戏进入团辅主题。游戏的名字叫做“闭眼静站”,目的就是让队员们感受到自己是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感受自我管理。虽说是二年级队员们,但个个都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从而引导队员们在课堂学习中,也能控制好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听课质量。

通过热身活动,队员们已经感受到自己可以管理自己的身体,但在真实的课堂环境中,还会有其他事物干扰,因此,贲老师又升级了难度。进入诱惑大考验环节,贲老师请6名队员扮演木头人,又请6名队员们扮演干扰者,进行诱惑,看看这些木头人会不会禁不住诱惑。从活动中,大家发现在课堂上控制不好自己身体的队员,在这个活动中仍然禁不住诱惑。

管好自己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除了控制自己的身体,作为小学生,还得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贲老师队员们规划自己的一天,把一天的时间分成四份,上午、中午、下午和晚上,先在脑袋里想一想自己的一天应该如何规划,然后再拿起笔在纸上画出自己一天的规划。队员们低头创作,没一会功夫,就完成了一天的规划,大家都积极分享自己的一天。

每天的时间队员们都能管理好,那每一天发生的事情,队员们能不能处理好呢?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贲老师设置了两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景,看看队员们将如何处理,从而引导队员们遇事不能只是伤心、哭泣,而是要想办法处理发生的事情,要有管理自己情绪的意识。

64d5bb52e2fe4c6fa63db6307c193ad9.png

37e4a674f5944ce9a73709cbbdaacc29.png

1d988ce8e0da4620be3044d0bc6f8570.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