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乡村少年宫】以研促教,共同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13:3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少年宫】以研促教,共同成长

为了全面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研方式改进、团队专业成长,10月25日上午,大公镇古贲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了数学学科半日研修活动,全体数学老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00e4b3c9dcc747c5b1fde8f7561c0cd4.jpeg

首先,朱小兰老师执教了汇报课:二年级数学《认识平均分》 。朱老师在这一节课中,组织、引导、学生动手操作实践,学生在折、画、说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分数,鼓励学生大胆展现,实现了由被动式学习向自主学习转变,体现了在数学教学中让学生“做数学”的理念。随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朱老师这堂课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真诚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f1808d673e894d2baf4c3126e63ae0c6.jpeg

最后教导处汤和银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汤主任指出教师对教材应当理解透彻,多收集案例,重点研磨,多次备课,在试上的过程中及时调整,优化课堂组织,张驰有度,抓住学生的生成。汤主任还鼓励大家在教学中不断创新,深耕新课标,优化教学过程,打造高效的数学课堂。

9ac7d1ef4c1d43b48a3dc837c2145515.jpeg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取长补短,获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中老师们会带给学生更加精彩的课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