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交通安全伴我行

来源:古贲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2 14:20: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护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日,在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大公镇古贲小学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0422290a6eaa417ba5f4be7c4690c6e1.jpeg

学校邀请海安市大公镇派出所所长周宏建走进课堂,周警官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围绕今年122“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分别从走路安全、骑自行车安全、乘坐电动自行车及私家车安全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宣教方式,多角度地向学生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51edbf5d7a2c45c5874b0917996a3852.jpeg

各班级还召开主题班会,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老师们展示了一幅幅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图片,明确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学习了交通信号、自行车行车安全、安全乘坐交通工具等安全知识,强调了禁止骑电动车上、未满13周岁不得驾驶自行车,介绍了道路上存在的风险,与学生学习了《道路交通违反行为处理条例》。

4e537e0f59fe4546b45231200d92c85d.jpeg

安全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交通安全日”教育这一系列的活动,学生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确保学校平安,建设平安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