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宪法伴我成长

来源:古贲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6 15:34:1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大公镇古贲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c570c451866c4b6882221ece2f618587.jpeg

12月2日上午,海安市公安局大公派出所周鸿剑警官走进古贲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周警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宣传讲解宪法的概念、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学生学习宪法,自觉维护宪法,学会用宪法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周警官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的相关知识。

f49b3f07081a4329b5b424b7d8532cf9.jpeg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线上答题,观看法治教育片,法治手抄报评比,抖音直播间学法等活动。

5fe43896ff884547880b1f1ff35221c9.jpeg

1369a9a6a9994be5ac4f90ba9ad7d215.jpeg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意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