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海安市2024年寒假培训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8 16:24:51 浏览次数: 【字体:

海安市2024年寒假培训提醒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4年寒假将至,海安市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提醒您:

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培训!如您的孩子确有培训需求,请选择正规培训机构!

哪些是违规培训?

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清零,任何形式的线下学科培训均为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机构未取得市科技、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等部门发放的审核意见书也为违规培训。孩子在违规培训机构交费上课,将随时承担“走弯路”“退费难”“卷款跑路”“安全隐患”等不可预知的风险,请您务必警惕!寒假期间,市联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任何形式的违规培训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将对参与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培训机构哪里找更安全?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下载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目前,我市审批合规的培训机构均已纳入全国平台监管。如果确有培训需求,建议您下载全国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扫描右侧二维码即可安装,通过APP可以查找离家最近和价格最优惠的培训机构,也可以了解机构资质、场地、师资等情况),定位海安市,根据需要选择培训机构和培训课程。从“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中购课缴费和续费,可以实现网上省心选课、安心购课、宽心缴费、放心退费,有效防范“卷钱跑路”“退费难”等损害群众利益事件的发生,保障您的培训资金安全。如APP中没有合适的,您也可从教体局公示的合规机构中进行选择。

如果孩子在寒假期间有自主学习需求,可登录“慧学南通”平台(www.ntjy.net),平台免费提供丰富、优质的序时学习课程和名师课堂实录。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eduyun.cn/)和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https://www.jse.edu.cn/)也可收看相应在线课程。

 

 

 

 

 

 


怎样交纳培训费更安全?

根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预缴费时间不得早于

新课开始前1个月。家长朋友们不要因培训机构打折、送课等优惠宣传,而冲动交纳超过以上规定时限和规定金额的培训费用,避免遭遇培训机构因经营不善倒闭、举办者逃逸等不确定因素,蒙受资金损失。

参加培训(托管)要注意哪些方面?

1.在参加培训前,一定要认真核对培训机构公示的机构资质、课程、师资、收费标准、退费规定等与您购买课程是否一致;交纳培训费前要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索取正规发票。

2.培训机构(托管)应当具备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托管)场所及设施设备,在接受培训(托管)前,应当查看办学(托管)场所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等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备等等。

请您积极监督并及时举报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校外培训(托管)环境。

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举报电话:

“双减”工作全市统一监督举报方式:12345热线;

违规学科培训举报电话:

海安市教体局监管科:88960936;

文化艺术类咨询监督电话:

海安市文广旅局:88859086;

科技类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海安市科技局:88897211;

体育类咨询监督电话:

海安市教体局体育科:88919916。

2024年1月  日

 

 


家 长 回 执

学    校:                             学生姓名:

 

班    级:                             家长签字:

2024年1月  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